璃茉(高考中)

更新不稳定,慎入

【aph观影+问答】你搁这儿搁这儿呢?7

看前预警 

本章涉及的回答大部分来自《非正式会谈》

私设伊朗的名字叫阿尔伯兹







「问:让我看看大家对自己国家的吐槽」



「答1:谢邀,来自美/国。我一直很想说了,美国虽然很有钱,但是美/国人一定没有钱:(


在美/国,学生交不起学费是一件很普遍的事情。特别是大学,不说差的好的,就说所有的大学,一年的学费大概是3万美元到6万美元(大约人民币20w到40w)。说真的,如果不是家里本身就十分有钱,一般的人打工是根本交不上学费的,大部分人都是要贷款上学。


哦我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,我现在已经大学毕业五年了,贷款换上好遥遥无期,真是一个人悲伤的故事。


回复1:靠别说了,美国大学的专业中费用最贵的就是艺术类,艺术生原地爆炸好吧。

回复2:?您是要来抢钱吗,这么想要钱为什么不去抢银行

回复3:震撼我一百年,我上了四年大学一共就花了6万,结果美国读一年就6万!」



伊万露出一个嫌恶的表情,道:“这就是资本家啊,果然万尼亚还是很讨厌你们,真是令人作呕。”



阿尔弗雷德顿了顿,罕见地没有说话。



看着屏幕上爆出惊人的数字,一位老者感叹道:“可悲……这可真是所谓的寒门再难出贵子!”



“哎呀小阿尔这是消极了吗?小伊万也是,在这个空间里咱们的目的不是暂时退掉国家的身份,好好休息吗?不要老提这些不开心的事情。”看着阿尔弗雷德表情不太对劲,弗朗西斯出来打圆场,“就当是看看未来孩子们的想法了,不是吗?”



王耀叹了口气,道:“其实伊万这样我也能理解,毕竟当年我也是花了很久的时间才控制住自己的感情,现在突然让我以人类的身份和你们共处,确实很困难。”



“——喂!本hero才没有消极啦!!”



只听王耀话语刚落,阿尔弗雷德那有些聒噪的声音又一次在空间里响起。他带着灿烂的笑容,好像刚刚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,“我可是世界的hero,怎么可能因为一点点挫折就消极!世界的hero可是不会退缩的,哈哈哈哈哈哈!!!”



基尔伯特看着亚瑟一脸欣慰的表情,活像一个男妈妈,满脸都在表现母爱泛滥后忍不住戳了戳对方,道:“喂,亚瑟,你这是触景生情了吗?”



“才没有!还有谁允许你叫我亚瑟了,混蛋的轴心国——我和你很熟吗?!”



弗朗西斯:“……”



弗朗西斯:“不知道为什么,哥哥我突然间感觉回到了1756年呢。当年你们俩也是床头吵架床尾和呢。”



王耀:“等等,这个俗语是怎么用的吗!?”



清楚知道这个俗语是什么意思的亚瑟和基尔伯特:……



“该死的法/国青蛙/法/国佬,给我去死吧!!!”



「答2:法/国的罢工有些时候真的很难受。尤其是地铁和城铁,这种东西你一罢工,没到站的人直接无了。


我本人其实住在郊区,有一次在回家路上,还差五站我就能到家了,结果司机说他要下班了,然后就直接走了。我还差五站!!!五站!!!!外面就是轨道,我原地爆炸。


回复1:虽然你很可怜,但是我还是很想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
回复2:外面就是轨道这也太夺笋了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
回复3:这就是法/国典型罢工文化吗?怕了怕了」



看到这里,基尔伯特趁机嘲笑弗朗西斯借此来报复对方强行拉郎磕cp的行为——哦拜托,1756年虽然他和亚瑟——不对,应该叫柯克兰——签订了《威/斯/敏/斯/特/条/约》还建立了军事同盟,但是这并不代表他们关系真的很好!



至少普/鲁/士和英/国的关系并没有因此变得非常好,同盟关系在利益面前就和纸张一样脆弱,简直不堪一击。



弗朗西斯撩了撩头发不甚在意,还表示这就是法/国的特色。罢工怎么了?我们法/国就是能罢工,这证明我们都是自由的!



「答3:伊/朗!!!没有任何东西修得快!!!


造个地铁,20年了,你写方案到修建这时间也够了吧?结果到现在还没有完成,伊/朗,你能不能行了!


二编:

后来我才知道,伊/朗的压路机居然是人工压路,一个人骑着电动车后面有一个重的椭圆形物体来压路。看到这里我突然就原谅你了,20年,情有可原。


回复1: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头都要笑掉了

回复2:是不是因为美/国的原因啊哈哈哈哈哈哈哈,虽然伊/朗很可怜,但是我好想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
回复3:这就是伊/朗人民的智慧,我直呼牛逼好吧!」



系统还贴心的放出了视频,只见一个小伙子明显在公路上,他骑着摩托车,车后面带着一个类似铜制的滚筒绕着一个圆圈来转圈压路。



阿尔伯兹:我真的会谢。



“美/国?又关我什么事?”阿尔弗雷德看见了评论区的话,歪歪头表示疑惑。



毕竟伊/朗又不是什么大国,也威胁不到自己的利益,怎么伊/朗没有压路机也莫名其妙怪到了自己身上?



「具体原因您无法查看,但是未来的美/国确实因为一些原因制/裁了伊/朗。伊/朗本身发达程度不高,压路机这种东西很少,主要进口之一就是美国。由于美/国的制/裁,伊/朗并买不到压路机。」



“啊???”阿尔伯兹一脸生无可恋,他对自家的技术认知很清晰,有些时候真的是完全靠不住,“主要进口之一的国家就有美/国?真的假的……真是完蛋啊。”



阿尔弗雷德本人也是一脸茫然——未来他干什么制/裁伊/朗啊?伊/朗未来很牛逼吗?牛逼到威胁到我的地位我的利益了?我现在完全搞不懂啊!



「问:说出一句最能代表你们国家的话。」



王耀没有思考多久便道:“嗯……我倒是想起来一句,只可惜现在需要改编一下——犯我中华者,虽远必诛!①”



“The greatest test of courage on earth is to bear defeat without losing heart.”亚瑟先是用英语说了一边,后又用中文说道,“世界上对勇气的考验是忍受失败而不丧失信心。这应该算是英/国很著名的一句谚语吧,我个人认为很有代表性。”



弗朗西斯思考了一下,最后道:“人类的行动都是从两个起点开始,在一个人那里受到尊敬,在另一个人那里却被咒骂。——来自维克多·雨果的《巴黎圣母院》我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它,所以我选择了它。”



“ve~我看大家好像都在说名言,那我就换一个好了!”费里西安诺乖巧探头,“爱情就像是在隧道尽头终将看见那束光,在我的眼底,永远都有你的微笑!Ti amo②!”



路德维希扶额:“费里,问题里要求的是代表国家。”



“但是意/大/利也是浪漫的代名词,我觉得很适合啊~”



「答1:你吃了吗?


中/国人不骗中/国人哈哈哈哈哈


回复1:我还以为会是什么名言,但是这句话确实没毛病哈哈哈哈哈哈哈

回复2:中国几大名句:其一你瞅啥?瞅你咋滴!其二你吃了没?其三改明儿我请你吃饭啊!

回复3:笑得我满地找头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」



王耀看着回答哭笑不得。这句话确实是每个中/国人都会说,而且是很具有代表性的一句话。从某些方面来说,这个回答并没有什么毛病。



“系统,我从刚才就注意到了。为什么有的回复上会说笑得满地找头?”路德维希听了王耀的科普后又向系统指出上面的回复。



「这是一种夸张的手法,来表达这句话或者这件事让自己感到十分好笑。」



路德维希点点头:“原来如此。”



「答2:今晚月色真美。


我相信大家都知道这个夏目漱石的梗hhhh


回复1:科普一下:夏目漱石在学校当英文老师的时候,有一次给学生一篇英文,要求把文中男女主角在月下散步时,男主角情不自禁说出的一句"I love you"翻译成日文。学生直接翻译成了“我爱你”。夏目漱石说,这样直译没有韵味,应该翻译成“今天的月色真美”,这种含蓄的表达,把男孩对女孩的爱慕隐藏在“愿意与你共享美好事物”的感情中。

回复2:但是这个真的好含蓄,如果是我的话真的完全不会知道xdddd

回复3:是吗?我反倒认为直接说大好き(最喜欢)的比较中二诶,毕竟是只会出现在动漫里的台词」



本田菊没想到这里居然还会有关于自己的事情,然后就被旁边的基尔伯特调侃日本实在是太含蓄了,这种表白真是完全都看不出来。



“可能这就是中西方差异吧。”王耀思考,“毕竟在东方这种事情都是比较含蓄的,不过应该还不至于含蓄到这种程度……”



本田菊向基尔伯特解释道:“啊,实际上在下并不会用这么含蓄的说法来表达爱意。”所以说国民行为不要上升到国家意识体啊!



「答3:俄/罗/斯虽大,但我们已无路可退——我们身后就是莫斯科!


这句话当年是克洛奇科夫·季耶夫说的,真的很有代表性,向英雄致敬!


回复1:当年是真的牛逼,凭一己之力牵住德/国,致敬!!

回复2:向英雄致敬!!!

回复3:唉……当初苏/联可是往里面折了一代的年轻人啊。」



看着大家这么评价着自家,伊万说不自豪是不可能的,但是也是很心疼。虽然已经预料到了,但是真相赤裸裸的摆在面前,白纸黑字的告诉你折了一代的年轻人,任谁都会心疼。



王耀拍了拍对方表示安慰。但是谁都无法否认——



他们是英雄。




TBC.


①的原句是“明犯强汉者,虽远必诛”,出自西汉陈汤给汉元帝的上书。

②译为“我爱你”


评论(47)

热度(4765)

  1. 共17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